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海市高校大学英语优秀教学成果奖颁奖典礼暨学术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公英部召开

来源:公英部   发布日期:2018-01-05   点击量:

       201815日下午,上海市高校大学英语优秀教学成果奖颁奖典礼暨学术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公共英语教学部隆重召开。上海市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蔡基刚教授携教指委其他领导、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宋缨、院长助理朱锡明、公英部副主任蒋琴芳、李兴文以及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海关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代表50人参加了会议。

       蔡基刚主任首先为获奖学校颁发了证书。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完成的《以可持续发展和学术英语为导向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果以排名第一荣获一等奖。

       随后,蔡基刚主任首先发言。他指出,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颁布的《关于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2013]2号),上海高校从20139月全面实施“以学术英语为核心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至今已有四年。本次会议的宗旨就是对这四年的工作做一总结,提供一个各高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总体部署。

      接着,同济大学公英部蒋琴芳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公共英语教学部这四年来以学术英语为导向、以输出能力为驱动的可持续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成绩,并展望了今后几年的工作规划。随后,各校参会代表逐一汇报了各自学校的学术英语教改成果,内容涵盖各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理念、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学术英语网络平台建设、校本教材编写、教改成果和创新点、学术英语教师的职业发展、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学术英语的新媒体推广等等。发言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就一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会议表彰了先进,及时总结和交流了近四年上海市高校学术英语教学改革的经验,极大地推进了上海高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向更高、更广、更深层次发展。本次会议在同济大学成功召开,是对同济大学公共英语教学部这四年大学英语教改的充分肯定,极大地增强了我校公共英语教学在上海市和全国的影响力。本次获奖使我部广大教师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同济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