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英部朱锡明老师获第三届全国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公开课比赛二等奖

来源:公英部   发布日期:2018-04-22   点击量:

         2018年4月21-22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公开课暨学术英语教学高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在21日的公开课比赛中,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我部教师朱锡明最终获得二等奖,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四。
        本次公开课暨论坛由上海市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举办,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承办。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蔡基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冯愈、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孔莹莹等领导出席了公开课和研讨会。
        来自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上海和外地高校的10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公开课和研讨会。在21日的公开课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精彩的讲课涵盖了学术英语教学的许多重要内容,如怎样准备学术发言、怎样在学术写作中避免剽窃、怎样在学术写作中转述信息(paraphrasing)、怎样使用名词化(nominalization)来体现学术写作的严谨性等。在22日的研讨会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卫乃兴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学术英语的理论渊源、路径与实证研究”的主题讲座。随后,复旦大学蔡基刚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新方向——高校英语教育与学术英语”的主题讲座。最后,上海交通大学的常辉教授做了题为“大学英语中的EGP、EAP和ESP”的主题讲座。
        公英部近年来获得了多项学术英语教学改革大奖,选派的教师也在多项国家级和上海市教学大赛中获奖。本次朱锡明老师的获奖是公英部在学术英语教学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