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英部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体大会

来源:公英部   发布日期:2018-04-24   点击量:

       2018424日下午,公共英语教学部在同文楼214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副院长、公英部主任宋缨、院长助理朱锡明、公英部副主任钱扬、李兴文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宋缨主任首先通报了近期公英部的一些主要工作和成果,感谢公英部行政班子近期特别辛苦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接着,钱扬和李兴文副主任先后通报和布置了近期的一些重要工作。最后,三门本硕博一体化核心课程《学术英语写作》、《国际交流英语视听说》和《中国文化英语概论》教学团队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课程建设的性质、目标、主要内容和近期任务等。大会结束后,老师们到各自所参加的学术英语和文化课程教学团队参加了第一次团队会议,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公英部新近修订完成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共英语培养方案(2018),该方案以学术英语和文化课程为核心,突出对学生学术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和跨文化交流素质特别是中国文化素质的培养。该方案首次实现了本硕博层面上课程模块的对接和核心课程的本硕博一体化,标志着我校的公共英语教学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