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召开“公共英语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来源:公共英语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0-07-05   点击量:
         2009年6月30日,我院在汇文楼518召开了公共英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的“公共英语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副校长陈以一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陈以一副校长首先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外语教学为我国对外开放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但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大学生入学时的外语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便对公共英语教学提出了新的改革要求。面对这一新的形势,我校公共英语教学部必须认真思考如何改革教学模式,开展教学研究,实现个性化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接着,马锦明副书记从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市场的关系的角度,提出公共英语教学必须改革课程设置,面向就业需求,适应时代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其后,我院院长马秋武教授、副院长胡卫平教授、公共英语教学部副主任徐申生老师等分别就外语教师的素养与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我校公共英语改革初步设想和基本框架等议题做了主题发言。接着,我院党委书记吕培明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涉及面广,改革必须谋定而动,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协力,全面推进我校新一轮的公共英语教学改革,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的小组讨论阶段,老师们分别就公共英语课程改革、大学英语教学方法改革和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三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召开本次研讨会,公共英语教学部对外语教学改革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对具体实施教学改革的措施进行了有益的理论探索,为全面推动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做了必要的思想准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