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外邹申教授应邀为我部教师做学术讲座

来源:公英部   发布日期:2018-10-17   点击量:

    20181016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导邹申莅临公共英语教学部,为我部全体教师做了题为《试卷编制——以学业测试为例》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吴赟院长、宋缨副院长、公英部副主任钱杨、李兴文、院长助理朱锡明以及全体教师和外语学院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测试是教学过程中的一个必要检测环节,对改进教学和提升学习效果都起到重要作用。如何科学、有效地编制试卷是环节中的关键一步。邹申教授在讲座中结合通用英语和学术英语测评,重点介绍了试卷编制过程中需要考虑得因素,如理论框架、考试目的与性质、考试内容、考试方式、答题方式、评分标准、分数解释、试卷质量检验等。邹申教授的发言结束后,与会教师踊跃提问,与邹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讲座是在我部正紧锣密鼓筹备“同济大学通用学术英语水平考试”首次试测的背景下举办的。讲座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为我部教师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