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清华大学外文系张文霞教授为我部教师做讲座

来源:公英部   发布日期:2018-10-22   点击量:

    20181019日下午,清华大学外文系张文霞教授莅临公共英语教学部,做了题为《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学术英语测试: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宋缨副院长、公英部副主任钱杨、李兴文、院长助理朱锡明和教师代表近二十人聆听了讲座。

     

    张文霞教授首先梳理了学术英语的内涵和界定、学术英语课程的类型,然后以清华大学英语水平考试为例,详细介绍了学术英语测试的目标和内容、测试任务的设计,以及测试实践中的问题和对策等。

     

    张教授在讲座中和讲座后回答了我部与会人员的许多问题,双方围绕学术英语的核心技能、学术能力与专业能力的区分、学术英语测试模式的真实性、测试任务的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