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来公英部座谈课程建设并观摩课堂教学

来源:公英部   发布日期:2019-04-17   点击量:

       2019415-17日,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主任朱洁一行4人访问了公共英语教学部,与公共英语教学部行政班子部分成员和一线教师举行了课程建设座谈会,并走进课堂,现场观摩了我部近两年新开设的多门学术英语课程和文化课程。  

       在416日下午的座谈会上,公英部副主任钱杨、李兴文、外办主任郭强、系办主任朱锡明以及王婷老师与来访的宁大客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围绕学术英语写作课的任务设计、写作中的英语思维与汉语思维、文化课程的理念和框架、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培养、学术英语交流视听说课程的备课资源、测评方式和标准、教学团队建设、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等诸多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415-17日的现场教学观摩中,宁夏大学的老师们走进了同济课堂,认真聆听了公英部教师讲授的《学术英语写作》、《学术英语交流视听说》、《学术英语(理工)》、《中国文化英语概论》等课程。课后,宁夏同仁们与同济的任课教师深入地探讨了各门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双方都表示受益匪浅。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86月结为姊妹学院。至今,双方已经开展了多次教学研讨、座谈、公开课等交流活动,分享了很多有益的信息、经验和做法。本次座谈和观摩,标志着同济公英部支援祖国西部高教事业的工作不断深入,为增强同济大学公共英语教学在全国特别是西部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出了新的贡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