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一行来公英部调研

来源:公英部   发布日期:2020-01-06   点击量:

            20201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薛荷仙一行4人做客公英部,调研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公英部主任宋缨、副主任陈靖、李兴文、部办主任朱锡明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同行。

            会谈中,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的公共英语教学机构的行政架构、师资力量、学分学时情况等。接着,宋缨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公英部近几年如何以“立德树人”为指引,大力打造具有“两性一度”特点的金课,有效对接和服务同济的学科大类,回归和履行公共英语的“初心”和“使命”。她重点介绍了同济公英部近几年建设的“以学术英语课程为主体、以通用英语和文化英语课程为两翼”的本硕博贯通的公共英语课程体系,以及自主研发的、旨在实现“教学-测试-教学”完整闭环的“同济大学学术英语水平考试”。接着,与会双方围绕公共英语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及课程设置、课程团队的教学和科研组织、本科公英教学与研究生公英教学的衔接、在线共享资源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两校的公英教学同仁很好地分享了学术英语教改的心得,交流了很多宝贵的信息,为同济公英部新一年的工作开了个好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