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英部举办跨学院英语教学研讨会

来源:公英部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量:

     12月1日下午,公共英语教学部在同文楼216举行跨学院英语教学研讨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赟、公共英语教学部主任王蓓蕾等行政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各教研团队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土木学院副院长张伟平、电信学院副院长周俊鹤、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姜南、经管学院主任曹晓玲、交通学院教授许项东和医学院主任沈慧霞,就跨学院英语教学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地交流。


     


     吴赟作开场致辞,对理、工、文、医各代表学院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本次研讨旨在凝聚智慧、拓展思路,在充分了解各方对公共外语教学的需求之下,不断促进学科融合。王蓓蕾展开“课程衔接和英文写作中心建设”等主要议题讨论,提出搭建跨学院英语教学交流平台等设想,服务我校学科发展。随后,公英部副主任陈靖简要介绍公英部“一体两翼”的课程体系,以及八年来本科层面进行的学术英语教学改革。公英部副主任李兴文针对研究生层面开展学术英语教学改革、实现本-硕-博核心课程一体化等主要情况作出介绍。
        各与会领导分别介绍各自学院的全英语课程开设情况,逐一明确了他们在推进国际化办学过程中提升教师和行政人员英语水平、切实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针对本-硕-博学生的不同英语水平开展细分教学与测试等方面的痛点和需求等。
        

     与会老师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就写作中心的建设达成共识。本次研讨气氛友好,成效显著,有效推动了我校学科交叉合作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进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