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英部举行公共英语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来源:公英部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量:

    20211130日下午,公共英语教学部在同文楼314会议室举行了“公共英语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公英部行政班子成员、教学团队负责人和课程组长参加了本次研讨。公英部主任王蓓蕾介绍了学校对课程思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学习安排,鼓励各课程团队积极思考、切实贯彻公共英语教学设计和实践工作,与课程思政的总体精神和具体要求紧密结合。王老师说明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具体要求,包括提交“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课程思政完整教学案例。接着,参会教师对在公共英语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路径和方法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结合各自教学经验,畅谈了其中涉及到的难点,比如学术英语类课程如何做到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文化类课程如何突破现有的融合框架等。

    本次研讨会是公共英语教学部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对于高等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指示的一大重要举措,对帮助我部各教学团队、任课教师在今后实际教学中的课程思政融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