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宋缨副院长参加卓越联盟E9高校通识课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公英部   发布日期:2018-04-28   点击量:

       2018426-28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公英部主任宋缨受学校指派,参加了在东南大学举行的“2018卓越联盟E9高校通识课教学工作研讨会”。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九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三十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宋缨副院长代表同济大学第一个发言。她在题为“以专门用途英语和文化课程为核心的可持续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公共英语教学部近五年来实施的学术英语教学改革的主要内容、重大成果、理论思考和对未来的展望等。宋院长的报告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兴趣和讨论,联盟院校对同济公英部多年来在学术英语教学改革方面的不懈努力表示敬意。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识教育已经成为大学本科阶段最重要的教育内容。各校就通识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路、教学内容与体系建设、教材建设、团队建设、教学手段与方法创新、考核标准与组织方式等诸多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是同济大学公共英语教学部首次在全国性的高端会议上发声,有效地宣传了学术英语教学改革的理念和实践,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同济公共英语教学在全国的影响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