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陈以一、江波等校领导出席我校公共英语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研讨会

来源:公英部   发布日期:2012-12-03   点击量:
          2012年12月1日下午,“同济大学公共英语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我校主管教学副校长陈以一、主管文科副校长江波、校长助理吴广明、教务处处长何敏娟、人事处处长吕培明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秋武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公英部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顾曰国教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贾卫国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外语系副主任张达球教授应邀分别做主旨报告,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宋缨副教授就公共英语教学部正在筹备的“同济大学公共英语网络教学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顾曰国教授就“网络技术与大学英语教、学变革”做主旨发言,指出中国教学应从课堂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转向以资源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多媒体、多环境、多模态的“三多”教学模式是网络技术下的教学改革方向。贾卫国教授以山东大学网络教学平台为例,系统阐释了网络教学平台的构建与应用。张达球教授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网络教学平台建设过程的一些问题和经验。宋缨副教授在工作汇报中首先指出我校公共英语教学部所面临的挑战,具体提出并阐释了“一体化公共英语教学新模式”的意义所在,然后就今后我校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的思路和工作安排做了详细汇报和说明。
          4个报告之后,与会人员进行自由提问和深入研讨。副校长江波、校长助理吴广明、教务处处长何敏娟、人事处处长吕培明、教务处副处长王晓国和谢双媛等分别发言,就我校网络教学平台建设提出了很多极富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最后,陈以一副校长代表学校就会议做总结发言。陈副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公英部的教学改革设想和思路,然后对推动和落实这一工作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并要求各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对我校公英部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
          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重托,努力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好,为同济大学卓越英语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