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英部研究生教研室举办教学反思研讨会

来源:公英部研究生   发布日期:2012-12-15   点击量:
        公英部研究生教研室于2012年11月27日成功举办“研究生教学反思研讨会”。在公英部“构建一体化公共英语教学新模式”教学改革新形势下,此次研讨会结合研究生精品课程《商务英语》和《高级写作》项目建设,在“三新” (即新技术、新理念、新角色)教师培训方面进行了一次尝试。研讨会得到了学院和教学部的多方指导和大力支持。
         李玉香等10位老师作了会议发言和PPT展示,反思了个体课堂教学,并就公共英语教学中教师新角色,多模态教学新模式及新教育技术应用等进行了探讨。研讨主题主要包括“在教学反思中搭建实践-理论之桥”、“中芬中心教学培训模式探析”、“以学生为中心的《高级写作》课堂活动设计”、“从‘实’出发的《论文写作与发表》课程教学”、“《国际会议交流英语》课程定位”、“《商务英语》课堂教学日记”、“《商务英语》写作教学反思”、“《商务英语》营销学教学反思”等。
         研究生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教学部领导等共25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从课堂教学观察切入,反思自身课堂教学的成功与遗憾、学生惊喜、模式设计以及困惑与设想,在想互交流中得到启迪,寻找科学问题,挖掘科研题目,提升教学理据,对提升自身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大有益处。与会教师同时表达了对教学部“构建一体化公共英语教学新模式”教学改革的热情和期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