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英部教学改革研讨会-2012”成功召开

来源:公英部教学   发布日期:2012-12-17   点击量:
          2012年12月15日,“公共英语教学部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院新楼214多功能厅成功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半年以来公共英语教学部工作进展情况,正式推出和阐释新一轮我校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方案。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秋武教授、党委书记李立贵副教授、副院长宋缨副教授、副院长董王秀副教授以及公英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教师90多人与会。
           此次会议非常重要,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公英部主要负责人在院长马秋武教授的指导下,做了大量细致认真的准备工作。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大学大外部主任王海啸教授做了题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思考与展望”的主旨报告。该报告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历史变迁和今后的发展趋势,阐释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着,宋缨副院长做了题为“构建一体化公共英语教学新模式”的报告。该报告是两部分,前一部分总结了公英部新领导班子半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后一部分是阐释“构建一体化公共英语教学新模式”的教学改革方案。这一方案是历经半年来的广泛调研和认真分析研究,由宋缨副院长负责起草并提出的,并得到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支持。这次会议是第一次正式向公英部全体教师公布,征询老师们的意见,争取老师们的认同和支持。随后,院长助理朱锡明就2012年12月1日召开的“同济大学公共英语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研讨会”向全体教师做了全面的汇报,转达了学校高层领导对公英部新一轮教学改革方案的充分肯定、强力支持和具体指示,明确了新一轮以网络英语教学平台建设为基础的教学改革各阶段的任务。会议还邀请了出席12月1日“同济大学公共英语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研讨会”的几位公英部教师代表发言,汇报自己对此次教学改革方案的体会和感想。
          这次会议向广大教师介绍了当前我校大学英语教学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通报了我部新一轮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方案的详细内容。通过本次会议,我部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了新一轮教学改革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消除了顾虑,增强了信心,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