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学英语教改与测试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量:

    202245日下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召开研讨会,探讨大学英语四级、五级课程的优化方案以及英语分级考试和水平考试的调整策略。公英部领导与本科四级、五级、新闻英语视听说课程组长、骨干教师和分级考试、水平考试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公英部副主任陈靖主持研讨会。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公共英语教学部主任王蓓蕾首先介绍了公英部的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并表示本次通用语课程内容优化是参考四六级等外语类考试的考察方向,对当前教学内容以及分级考试、水平考试形式做进出一步深化,融入新闻元素,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接着,刘安和李芳老师分别介绍了当前大学英语四级和五级的授课单元及主题,沈东晖老师回顾了同济大学英语分级考试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加入新闻听力考察的可行性和学生的接受度。随后,刘安、朱锡明、盛云岚、朱迈青等老师分别针对听力、词汇、写作、口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陈靖介绍了调研C9联盟高校的分级和水平考试现状和特色,并对比了我校原有的分级考试和水平考试情况。

    最后,王蓓蕾对各位老师的建议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公英部全体教师积极思考、落实落细教学内容与分级、水平考试的优化改革,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切实提高学生的听力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等。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教师初步明确了大学英语四级、五级课程以及分级、水平考试的优化方向,对未来提高同济大学学生英语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