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公英部成功举办首场“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备赛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6   点击量:

    2023年9月15日晚19点30分,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组织策划的“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备赛系列讲座在汇文楼518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席坤和张璐璐两位老师主讲,公英部副系主任陈靖主持。



    讲座上半场由席坤老师主讲,席老师针对今年赛事的改革和样题变化,集中讲解如何针对初赛的三个题型“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进行备赛准备, 并结合以往经验,给出了诸多实用建议



    随后下半场的讲座由张璐璐老师主讲,张老师根据以往指导竞赛的经验集中分析了复赛题型和赛题特点,重点讲解了其中主观题“Read and Create”部分的答题要点。

    最后在问答环节中,两位老师和同学们就如何有效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快速阅读、答题技巧等进行了积极地互动。本次讲座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