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公英部成功举办第二场“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备赛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5   点击量:

    2023922下午13点,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组织策划的“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备赛系列讲座在汇文楼418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国外语演讲与辩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外文学院万江波教授主讲。讲座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蓓蕾副教授主持,演讲竞赛指导教师汪洁副教授、刘宇翔老师及多位备赛选手参加了讲座。



    万江波公共演说的内容(matter)和台风(manner)两个方面声形并茂地阐释了成功演讲的要素,结合此次定题演讲“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点出了演讲内容的着眼点: 小故事,大情怀;大处着眼,小处落笔;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宜真宜微,宜实宜深,还并针对演讲者在讲台上容易出现的紧张情绪,给同学们传授了有效实用的小技巧。



    在互动环节,万江波邀请数位同学现场演讲并逐一热情点评,指出了点睛之笔的重要性。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