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公英部成功举办“公共英语教学与测评”教师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2   点击量:


    20231128日下午3点,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组织策划的“公共英语教学与测评”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鹰教授做客我院,为公英部教师分享了一场题为“师生共建评分标准——一种实现‘学本评估(Learning-oriented Assessment)’的有效手段”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公英部主任王蓓蕾副教授和公英部副主任李兴文副教授主持。

    徐鹰此次讲座分为四大模块:学本评估、师生共建评分标准、一项针对口语的实证研究、一项针对写作的实证研究。徐鹰首先梳理了学本评估的演变历程,详细讲解了如何将“教--评”铁三角应用到教学实践中。


      


    接着,徐鹰介绍了评价标准的定义、来源以及使用方式,重点分析了师生共建评价标准的重要性。他指出共建评分标准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自主能力和实现学生的赋权增能,从而更好地调节自身学习,实现深度学习。

    讲座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徐鹰以华南理工大学在学术英语口语和写作教学两个实证研究为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学本评估在教学实践中的具体操作方式与成效,说明该评估方式的可操作性和可复制性。

    讲座最后,李兴文组织了互动提问,并作简要总结。本次讲座呈现了多元化的课程评估方式,将助力我部教师的测评素养提升,推动教、学、评、研协同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