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报!同济多名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2   点击量:


    20231125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阅读、演讲、写作赛项国赛第一阶段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组织多场专题讲座,并抽调优秀师资对选手进行精心指导和培训,同济学子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2名选手荣获国赛金奖、1名选手荣获铜奖。4名选手获得上海赛区金奖、5名选手获得银奖。

    阅读赛项中,木工程学院本科生易胤辰、新生院高瑞超获得国赛金奖和上海赛区金奖,成功晋级国际传播综合能力大赛,将于12月初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新生院吴敏蕾获得上海赛区银奖。指导教师是公共英语教学部陈靖。


      

                               阅读比赛现场照片                                      

     

    演讲赛项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殷嘉唯获得上海赛区金奖,经济与管理学院黄凯悦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玛依热·吾甫尔获得上海赛区银奖。指导教师是公共英语教学部汪洁、刘宇翔。


                  

                                               演讲比赛现场照片

     

    写作赛项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申雨田获得国赛铜奖和上海赛区金奖,国豪书院林忱然、新生院金娜延获得上海赛区银奖。指导教师是李玉香、郭强、张競田。


              

       写作证书


    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立足中国国情、放眼全球发展,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书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本次大赛全面展现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思辨能力和英语综合能力,促使我国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此次获奖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围绕以赛促学、赛教互促的理念推进第二课堂的发展,更是对我校人才培养体系的肯定。

     

     

     

    供稿丨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编辑丨陈靖

    审核丨王蓓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