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公英部成功举办红色经典讲座 见微知著:近代中国的记录与瞭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09   点击量:


    2023108下午,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组织策划的红色经典讲座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备赛系列讲座在汇文楼518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孙海琴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教学院长王蓓蕾副教授主持,公共英语教学部副主任陈靖及备赛学生参加讲座。


      


    首先孙海琴详细介绍了红色经典(英文版)系列丛书,并以《中国之未来》和《红星照耀中国》两本红色经典(英文版)著作中的精彩片段为例,向同学们深刻地呈现了西方视角下的中国革命叙事。


     


    随后孙海琴邀请同学们朗读《中国之未来》中的片段并当场翻译,通过详细的解读帮助同学们理解经典著作。本次讲座在积极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