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育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DEPARTMENT OF COLLEGE ENGLISH SCHOOL OF FOREIGN LANGUGAGES TONGJI UNIVERSITY
新闻
公告

新闻公告

公告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3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决赛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2   点击量:

    在各赛区主办方、评委和参赛选手的支持下,2023“第六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复赛陆续开始,并于7.10日结束。现将本次大赛全国总决赛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1.总决赛分别由同济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负责医科类高校)承办。

    2.同济大学承办的总决赛时间:7月13日(周四) 9:00-12:30 。

    3.比赛方式:评委集中线下评审,现场播放选手视频评审。

    4.作品推荐方式:根据进入复赛的作品数量,各赛区可以向决赛推荐一等奖(5%),二等奖(20%)和三等奖(30%)作品(不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双一流院校的一等奖可达到7%,二等奖30%,三等奖40%。

    5. 提交方式:决赛平台(http://sentbase.com/cn5mrp/ )。提交包括:1)推荐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视频作品,及其他们的研究报告。2) 复赛报告,内容包括:初赛作品总数和进入复赛作品总数及其比例;复赛时间和形式;复赛评审专家(姓名和专业);复赛评出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数量与比例(如一等奖按比例超过一名,请排序)。

    6.研究报告按各学科的论文格式撰写,一般包括标题、引言、方法、结果、讨论(+结语)和参考文献。研究报告这里是简写,要求2000-3000英语词。注意,凡是研究报告有发表论文打算,或含有需要保密的数据,可以不要提交,只需提交一个导师签名的证明即可。

    7.提交作品时间: 7月10日前。为保证7月13日决赛顺利进行,请赛区把推荐的一等奖视频和研究报告再单独放入决赛邮箱(sci_research_pre@126.com)。注意视频不得透露本人、学校及指导教师姓名,不得使用字幕。其他录制要求参见2023“第六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通知。

    8.决赛前,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推荐的一等奖作品(研究报告和演讲视频)进行匿名审核,审核排名前3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热门推荐